椰子

后会无期ZL
已入驻爱发电:昵称:老懒蛋·洛🥥

史密斯海风(11)

灵感来自于一位大大写的文(大概讲谨言和容音在一起,璎珞和秦岚在一起,评论区有人提议4p)<---(忘记是哪位大大了,看到之后还请@我一下

*这不是4p文

*真人向警示,ooc

*来自理科生的小学生渣文笔

*第一次写连载文&海风文

*不定时更新

*接受大家的建议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史密斯海风(11)

戏开播以后,许多人就开始了没日没夜地追剧,特别是各个主演的粉丝。

追剧之时,有的粉丝因为皇后娘娘和魏璎珞的互动很甜,开始追起了令后cp,设超话,发帖子,剪视频,截图。一时间,令后cp风靡起来,连秦岚也在花絮中说自己追令后,而吴谨言则表示璎珞和皇后是女女cp。

 

接受采访时,秦岚向吴谨言发问:傅恒和皇上,你的真爱到底是谁,能告诉本宫吗?

 

本来只是道选择题,但是吴谨言却说出了心中的答案:璎珞喜欢谁,和我爱喜欢谁,皇后最清楚了,皇后娘娘,一直喜欢的人都是你……

吴谨言说的是心中的话,但她也知道现在社会的风向,所以将话虚化了几分,使它听起来模棱两可。

 

 

 

一直喜欢的人都是你

这句话没有主语。

秦岚自然也是看了那个采访视频的,当她听到一直喜欢的人都是你的时候,心中一阵悸动。但,她觉得吴谨言还是只把她当姐姐,可能是因为自己对她的感情才吧这句话想复杂了。

所以,她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一遍一遍的看这个视频,再压下心中的悸动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 

 

快本的出场总是别具一格。

秦岚大步地走向印有HAPPY CAMP字样的大牌子,向观众招了招手,勾起嘴角,等待着纸牌的翻转,与心上人的出场。

被翻过来的吴谨言同样也展开着笑脸,咧开嘴角,许是因为与心上人只有一版之隔。

 

 

 

姑娘,你在干嘛呢,这是本宫的花”

她假装愠恼,”你竟然和本宫看上了同一朵花。”

“娘娘,奴才进了辛者库以后才知道,原来,相爱的人总是那么相似”

她将花递给了她。

“原来你就是我的璎珞。”

“我一直是你的璎珞。”

她和她都笑了,眼睛里只有对方了。

 

 

 

她穿上了皇后的服饰,她换上了喜服。

她和她即便有千万的不舍,也知道这是要结束分开了。

两人相视而望。

“她又要哭了”

她的眼眶开始聚起了泪水。

她举起帕子给她擦眼泪,一如当初皇后给璎珞擦眼泪一般,温柔,细腻。她也是不舍的,但她不能让大家看出一丝端倪,包括她的小猴儿。

 

 

 

时间是很紧凑的。节目结束,两人又要赶去下一个通告地点,没有过多的言语与聚面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延禧攻略的庆功宴很快就提上了日程,看着步步紧逼的日子,两人却在心底生出了一丝异样的盼望。

 

 

是的了,快本的彩排与录制,已经占据了大部分时间,根本谈不上叙旧。台上的互动,短短的交流,又怎会满足她们的满腔思念。

 

 

这天,大家都心怀鬼胎。

这天,大家都在掩饰最深处的那份感情。

但是这天,在见到对方的那一瞬,所有的掩饰,在那牵动的心弦下,被思念消灭得遗失殆尽。

 

 

 

“小猴儿,好久不见。”“岚岚姐,好久不见。”

两道声音同时响起。

这是她们在休息室说的第一句话。

可笑,就连第一句话都那么有默契呢。

她们紧紧地抱在了一起,谁都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,须臾,她们怀揣着满心激动,分开。

她们互相打量

秦岚牵着吴谨言的手,笑着说:“小猴儿,我们说好要给粉丝开双人直播的”

“好”,吴谨言轻声答道,也笑了。

 

 

……

“诶,我们俩今天撞头了”

 

……

“山风姐姐”

“什么山风姐姐,我是你的皇后”

 

 

直播中的她和她,似乎放下了所有的警惕。她,笑得前仰后倒,伏到她的背上,手环在她的腰间与肩上。而她,因为镜头太小,也半倚半靠地窝在她的怀中。

 

 

“让粉丝帮你和JJ递个话,说什么”“我喜欢皇后娘娘”

 

 

……

“你今天好漂亮啊,我刚才一直在看你”

“你也是,你也很漂亮”

这不是商业互吹,只是来自内心的一句表白。

 

 

“岚岚姐……岚岚姐”

一次直播,她不知道喊了多少次这个称呼。

一次直播,她们都在透过镜头看着屏幕上的心上人。

 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庆功宴上,聂远尽了男士的绅士,给秦岚剥了一颗荔枝,秦岚客气地又将荔枝喂回给他。

主持人随后又问:“皇后娘娘,您要剥一颗,您会剥给谁呢?”

“我剥一个啊”秦岚思索了一秒,笑了笑,“你们怎么那么讨厌呢”

“那我剥一颗,给我爱的人”

“其实我们富察家都真的很可怜,我弟呢确实在这部戏里受了很多的辛酸”她偷偷看了吴谨言一眼,又看回许凯,“但我就不站你们的cp了,我给我的璎珞”

原本向着许凯的手,像是转了个弯一般,伸到了吴谨言面前。

吴谨言自是十分开心的,但害羞还是使她红了耳朵。

 

 

庆功宴结束后,一行人去了KTV唱歌吃夜宵。

大家都吃着聊着笑着,今晚多开心,最角落的吴谨言,笑得多合群,但想到再见之时不知又要等多久,她猛地灌了自己一杯酒,想要压下心中的烦闷。

吴谨言本来酒量还好,但今天的酒度数略高,她喝得又有点急,便开始有了醉意。

大家起哄让吴谨言唱歌,趁着酒劲,她拿过麦克风,缓缓开始唱道:如果你眼神能够为我片刻的降临,如果你能听到心碎的声音……

她看着那人的方向,眼神变得迷离起来。

秦岚窝在另一个角落里,听着吴谨言唱的歌,她抬起头来,发现吴谨言正在看着自己。

四目相对,她似乎明白了吴谨言的心意。

她一惊,随后又露出了舒展的笑容。

 

你的心意,我都懂……

 

 

吴谨言看着那个温柔而熟悉的笑容,心中一酸。果然,她只是把自己当朋友而已吧。

唱完歌后,吴谨言缩回自己的角落,独自一人在喝着闷酒,一杯接着一杯。

大家都散场时,吴谨言早已不省人事。




作者有话说:        作者没什么想说的(大误)

 

前面一部分是在家里写的,后面是在学校写的,有点不太连贯,希望大家可以给一丢丢的参考意见

PS:今天家人住院,在医院呆到十点半才回,所以更晚了

TBC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9 )

© 椰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